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德国环境部长称支持欧盟委员会碳市场改革方案

发布日期:2012/11/26 23:34:14 作者:佚名 出处:人民网

  作为德国执政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中一位颇具影响力的人物,德国环境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日前表示,他支持欧盟委员会通过减少碳排放配额以稳定欧盟碳市场的方案,并希望德国执政联盟能够尽快达成一致,在12月份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支持这一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阿尔特迈尔指出,近几周欧盟委员会制定的新改革方案已初见雏形。这有利于稳定碳配额的交易,并鼓励企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由于经济衰退使得碳市场需求疲软,碳配额供给严重过剩,欧盟碳市场价格大幅下跌。为此,欧盟一方面着手制定长期改革方案,一方面于近期宣布了一个临时稳定碳市场的措施。

  该措施计划将9亿吨原定于于2013-2015年出售的碳排放配额延迟到2019-2020年拍卖。欧盟气候委员康妮·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此前指出市场需要欧盟在年底前做出明确决定。阿尔特迈尔说:“我个人认为这项方案是正确的,我希望德国政府到12月份能采取与欧盟协调一致的立场。”

  然而,阿尔特迈尔与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罗斯勒(Philipp Roesler)就本国的能源构成问题的分歧很大,后者是自由民主党(FDP)的领导人。自由民主党是基督教民主联盟的执政伙伴,但两党的合作并非一帆风顺。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斯蒂芬·科普菲尔(Stefan Kapferer)日前曾表示,由于“市场机制在欧盟二氧化碳减排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因此欧盟委员会的改革方案显然是多余的。

  碳排放交易通过市场机制鼓励企业利用清洁能源。但是,随着电力需求的衰退,欧盟碳市场充斥着大量过剩的碳排放配额。

  截止到11月19日,作为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还未就此表态。而德国的邻国、严重依赖煤炭的波兰和重工业游说组织已公开表示,反对任何会导致碳配额价格上涨的政策措施。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和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等能源企业则呼吁提高碳配额价格,以刺激创新并摆脱对煤炭的依赖。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