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太原通过循环经济试点评估 全力迈向"低碳城市"

发布日期:2012/12/19 11:16:05 作者:佚名 出处:山西日报

  具有太原特色的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城市发展模式已初步形成。昨日,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太原通过了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城市中期评估。作为全国首个进行试点的省会城市,太原的试点将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示范和借鉴。

  2010年,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改委的批复, 太原成为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城市。 太原在去年启动试点建设。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委托我省有关部门组成专家组,对市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中期评估。专家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市的循环经济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并进行总结反馈。

  专家组评估报告对市试点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报告认为:太原注重顶层设计,对市一级层面的标准体系框架进行了积极探索,在此基础上承担了全省循环经济标准体系中基础性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已初现成效,给别的试点城市作出了榜样;所选择的企业循环经济特色明显、亮点纷呈,以点带面带动整个试点顺利开展;在标准化机制创新和标准化意识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能够实施动态管理,淘汰不适宜继续开展试点建设工作的相关企业等。专家组一致认为,太原较好地完成了第二年度试点建设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作为全国首个以省会城市为单位开展综合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城市,太原通过典型引路、示范推广,将企业层面的“小循环”、园区层面的“中循环”和社会层面的“大循环”有机结合,形成了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具有太原特色的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市发展模式已初步形成。

  相关链接

  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是指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核心,运用标准化的手段,加快循环经济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探索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经验,促进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