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自然综览:碳排放不受限或致生物宜居空间缩减

发布日期:2013/5/23 15:06:13 作者:佚名 出处:光明网

  《自然―气候变化》

  碳排放不受限或致生物宜居空间缩减

  在有效的温室气体缓和措施缺乏的情况下,到2080年时,55%的植物和35%的动物的适宜生存范围和空间将减少一半。这项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及时、迫切的碳排放缓和措施或许可大大减少生物的生存范围的损失,同时为物种争取数十年时间以适应气候变化。

  Rachel Warren等人对不同气候条件下的气候范围变化进行了一次全球性分析并发现,碳排放量不受限的增长将会导致生物范围的大量缩减,甚至包括那些常见、广泛存在的物种。但是,在有缓解措施的条件下,碳排放量在2016年停止增长,那么这种损失可减少60%,如若在2030年停止增长,则损失将减少40%。

  《自然―遗传学》

  影响睾丸癌的12个遗传变异

  近日,《自然―遗传学》上的两篇文章报告了与睾丸癌有关的12种新的危险遗传变异的发现。

  睾丸生殖细胞肿瘤是年轻人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发病峰值处于25到34岁之间。

  Katherine Nathanson等人对睾丸生殖细胞肿瘤的6项全基因组关联研究进行了元分析,以及后续六个额外样品的副本检测。他们发现了4个新的染色体区域与该疾病的风险增加有关。在另外一项实验中,Clare Turnbull等人则对一项全基因关联研究和一项大型副本研究的数据进行了元分析,并发现了睾丸癌的9个新易感变异,其中一个与Nathanson等人获得的结果重叠。而且,此12个遗传变异中有一部分变异会驻留在对男性生殖细胞发育有重要作用的基因附近。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