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国际低碳城 本月迎“首秀”

发布日期:2013/6/8 9:39:55 作者:崔霞 出处:深圳商报

  (记者 崔霞)为配合首个全国低碳日活动,首届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本月17日至18日在深举行,去年8月启动核心区项目建设的深圳国际[0.00%]低碳城届时将迎来“首秀”。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率队检查国际低碳城建设进度,充分肯定了国际低碳城在短短10个月内取得的建设进展,寄望通过国际低碳城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的绿色低碳发展,体现深圳践行科学发展、打造深圳质量的本质要求,提升新的绿色坐标系下城市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丰富深圳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先进城市目标的内涵。

  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是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旗舰项目,肩负着为国家低碳发展探路、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提供重要战略支点的使命,自2012年8月21日启动核心区项目和筹备国际低碳城论坛以来,一直以大运实干精神高效推进论坛相关项目的建设,目前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丁山河生态整治、客家围屋改造一期、市容环境等4大类7个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

  “今天我们来到了深圳的一座‘新城’,她的名字就叫深圳国际低碳城。”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后,王荣说,经过了30多年的发展,深圳目前思考的问题、着手的工作应该起点更高、前瞻性更强。深圳国际低碳城的规划建设对于新时期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具有积极的探索意义,它让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在绿色低碳的轨道上实现了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和更好更快发展,标志着深圳的发展进入了全新的时期,与深圳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先进城市的目标十分吻合,并且丰富了国际化现代化先进城市的内涵。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继续发扬“想干、敢干、会干、快干”精神,因地制宜、提高精细化水平,推进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建设,带动深圳经济特区实现新的更高水平的发展,不仅在改革开放上更好地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在现代化建设尤其是科学发展上更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力争引领新时期低碳绿色发展的潮流。

  王荣还对首届论坛的筹办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挑战,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优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首届国际低碳城论坛的各项筹办工作,办出一届有质量的论坛,传递深圳低碳发展的决心、理念、思路和举措。

  市领导吕锐锋、李华楠、唐杰参加活动。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