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建设低碳城市 河北保定争做“太阳能之城”

发布日期:2013/7/26 7:49:38 作者:周锐 魏苓 出处:中新网

  中新网贵阳7月23日电(周锐 魏苓)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研讨会日前在贵阳举行。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在研讨会上透露,目前保定市区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和所有公园、绿地全部完成了太阳能改造,“我们正在把保定建设成一座‘太阳能之城’”。

  马誉峰表示,自2006年以来,保定把“低碳”理念植入城市发展新思维,大力发展以新能源为主导的低碳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光电、风电、输变电、储电、节电、电力自动化六大产业体系,拥有新能源相关企业200多家。如今,保定已被誉为“中国电谷”。

  到目前为止,保定已开展了多项低碳示范工程建设,年节电量达到1.65亿度,节约标准煤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45万吨。

  利用西部太行山脉“浅山、低丘、缓坡”的地势特点,保定还积极推进太行山新能源示范区建设;依托雄县等市县的地热资源,建设“无烟之城”;实施国家金太阳工程,积极推进国内首批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项目;大力发展低碳城市交通,实施“气化保定”工程,在全市推行公交车、出租车油改气。

  除了一系列示范工程外,马誉峰还表示,保定市正在通过倡导全民低碳行动来大力推行低碳生活方式,将低碳的理念渗透到老百姓的生活中。今年“6.5世界环境日”,保定举办了“酷中国—低碳生活进社区”巡展。

  “下一步,保定要大力发展以新能源、文化旅游为主导的绿色产业,打造以太阳能之城、生态园林城市为特征的绿色城市。”马誉峰强调,保定将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低碳城市建设。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