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欧盟2020年减排目标已接近完成

发布日期:2013/10/15 7:49:13 作者:陈丹 出处:人民网

   

    图:哥本哈根,一只鸟儿飞过冒出滚滚浓烟的工厂烟囱。(自路透社)

    根据10月9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欧盟已经接近实现其设立的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20%的目标,消息一出,便掀起一场关于欧盟何时会承诺进一步减排的讨论。

    据路透社报道,科学机构欧洲环境署(EEA)表示,欧盟2012年的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了大约18%。

    数据还显示,在《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于2012年12月到期时,有强制性减排义务的欧盟15个成员国已经完成了12.2%的减排量,超出了其8 %的原定减排目标。

    联合国的下一轮气候谈判将于下月在波兰华沙启动,欧盟各国的环境部长已齐聚卢森堡,准备就欧盟的谈判立场展开协商。

    波兰是欧洲最严重的排污国之一,该国一直希望通过加大褐煤的使用量来确保自身的能源供应,因此预测分析其将抵制在2015年之前设置任何新的承诺。波兰的理由是,欧洲的排污量相对较小,只有在达成全球减排协议的前提下才能发挥作用,而在经济依然疲弱的背景下,新的能源和环境目标可能增加成本。

    欧洲环境署执行主任汉斯·布鲁尼克斯(Hans Bruyninckx)表示,欧洲不能为所取得的成就沾沾自喜。“各成员国必须确保他们今天所做的选择不会成为低碳未来的阻碍。”他说。

    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司司长乔斯·德贝克(Jos Delbeke)说,欧盟必须在环境问题和新技术带来的直接成本或通过诸如更好的建筑隔热等措施带来的节能效果之间进行权衡。

    虽然欧盟作出的有条件承诺——如果全球其他地区也承诺减排,欧盟将把到2020年的减排目标提高到30%——仍然有效,但德贝克称,现阶段将关注重点向2030年目标转移才是务实之举。

    欧盟委员会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发布关于2030年能源和环境目标的提案,欧盟相关人士称,这些建议包括将排放削减40%,以及将可再生能源所占份额增加到30%。

    10月9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欧盟也正在向其2020年的另一个目标迈进,即将可再生能源的份额提高到20%。截止到2011年,绿色能源占欧盟总体能源消耗的13%。欧洲环境署预测,到2020年,欧盟能够实现其既定目标。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