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挪威将以每吨2.28欧元价格购买2100万吨碳指标

发布日期:2014/7/15 10:38:54 作者:顾璨 出处:人民网

  一家挪威政府授权负责该国碳抵消项目的金融机构近日表示,挪威已通过国际招标将以每吨2.28欧元(1欧元约为8.4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2100万吨经联合国认证的核证减排量。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代表挪威进行招标的挪威环境金融公司表示,目前所采购的碳补偿价格要高于市场价,该交易将很快完成。拉丁美洲的垃圾填埋废气处理项目以及硝酸生产过程中的一氧化二氮减排项目将是碳指标的主要来源。

  挪威环境金融公司碳金融与基金负责人阿什·沙尔马(Ash Sharma)说:“垃圾堆埋日渐成为拉美国家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而清洁发展机制被证明是进行甲烷减排最行之有效的气候融资政策。”

  多个发展中国家已基于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展开行动,对垃圾填埋所释放的温室气体甲烷进行收集和处理,而这些行动的资金大多依赖碳减排量的销售来维持。

  在众多投标项目中,挪威选择了巴西北部Manaus 填埋场、Aura填埋场以及哥伦比亚波哥大市Dona Juana填埋场的项目。这三个采购项目可提供挪威2100万吨核证碳排放量采购计划中的780万吨。

  沙尔马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首轮碳排放采购维持了这些填埋场减排项目的运作,使之得以继续为减缓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挪威的采购项目为当前碳市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目前挪威已收到许多项目的申请,这些项目产生的指标总量达到了原计划采购量的7倍。

  挪威环境金融公司表示,第二轮招标计划在9月启动,所购买排放信用将被用于抵消《京都议定书》所规定的碳减排目标。(顾璨编译)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