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天津启动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5/6/25 17:47:00 作者:毛振华 出处: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5日电(记者毛振华)25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项目在天津举行签约仪式,标志中国和加拿大将在生态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项目是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于2014年6月共同批准并推动建立的示范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中加合作生态示范区,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域,试点面积约2平方公里。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通过引进加拿大在低碳生态城市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理念,在社区层面开展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城区建设试点,打造国际一流的生态示范区。

  根据规划,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拿大风情商业服务区、国际低碳科技创新区、全景智慧配套居住区、中加国际化教育培训区。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完成项目的商业策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和下一步土地摘牌的相关准备工作。

  专家认为,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项目是落实新型城镇化规划,探索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城镇化道路的重要实践,同时也是京津两大国企共同推进的京津冀协同项目。它的建设将吸收加拿大建设低碳生态城市的先进经验,做到“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为生态城市建设提供良好范例与样板。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