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城市发展须向低碳生态转型

发布日期:2010/12/30 14:21:51 作者:台桂花 出处: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 台桂花 北京报道 由北京城市发展研究所主办的“2010北京城市发展高层论坛”日前在京举办。此次论坛以“城市发展与低碳城市建设”为主题,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中国城市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北京市在建设低碳城市和节水型城市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功能布局、经济结构、产业发展、能源消耗、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已不适应城市发展的步伐,城市拥堵日益严峻、城市建筑能耗巨大、水资源贫乏、城市发展与资源短缺的矛盾日益凸显。为此,我国城市发展必须向可持续发展转型,建设低碳生态城市。

  与会专家指出,低碳城市建设首先要规划先行,政策激励,优选绿色建材,严格监督实施,并通过节能改造高能耗建筑以提高建筑保温隔热效率,减低能耗损失,节约能源,实现低碳排放;并建立碳排放考核指标体系以量化考核绿色节能建筑和低碳社区建设,促进低碳城市可持续建设和发展。

  与会专家认为,碳交易在促进低碳城市建设中为城市管理部门提供了新的动力,为推动低碳技术提供了新的契机,期望国内尽早实现碳交易,服务于低碳城市建设。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