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生活 >> 综合 >> 正文

维修工在教室留言走红 字字震撼 网友动容

Eedu.org.cn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7
摘要: 开学第一天,河南省实验中学一个班的师生收到了一份来自维修工的特别的礼物,给所有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天气渐凉,又到了一年开学季。

开学第一天,河南省实验中学一个班的师生收到了一份来自维修工的特别的礼物,给所有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据《郑州晚报》报道,开学第一天,河南省实验中学初三(10)班师生在教室黑板上看了这样一段话。

“不奋斗,你的才华如何配上你的任性;

不奋斗,你的脚步如何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不奋斗,世界那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

最痛苦的事情,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海,

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起航,

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维修工在教室留言走红 字字震撼 网友动容


据了解,写下这番话的是暑假在校内维修的工人刘大刚,他说自己也很渴望学习,就把对孩子们的祝愿写在了黑板上。

刘师傅坦言,自己1989年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外出打工,而如今再走进教室,心中无限感慨,虽然这些句子有些是抄录的语言,但每一句话都是自己历尽千帆后的感想。

维修工在教室留言走红 字字震撼 网友动容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