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深度报道 >> 正文

“长三角”环境律师发出湖州宣言

Eedu.org.cn 作者:贺震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9
摘要: “长三角”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律师协会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长三角”律师服务生态环境建设法律业务研讨会

本报讯 “长三角”地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律师协会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长三角”律师服务生态环境建设法律业务研讨会,环境资源专业委员会40余名执业律师就从事环境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争议解决实务、生态环境非诉实务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发出《“长三角”环境律师湖州宣言》。

目前,我国正处于加强涉生态环境保护的司法力量建设阶段,正是环境资源律师可以大显身手、创造辉煌的阶段。参会律师一致感到,当前,公众环境维权意识高涨,在环境侵权纠纷矛盾化解的现场,迫切需要环境律师析理释法为百姓答疑解惑;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已成政府“标配”,政府的法律顾问需求旺盛,在政府重大决策的会场,律师的意见正成为重要的决策参考;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战场,企业需要大量的环境律师以法为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其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保驾护航;环境资源案件实行“三审合一”(环境行政案件、刑事案件、民事案件)集中审理改革,环境问题的复杂性呼唤专门的环境律师人才;环境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与诉讼,需要专门的环境律师参与或代理。环境律师在服务经济转型发展、推动环境资源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环境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正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会议发出了《“长三角”环境律师湖州宣言》。 “长三角”环境律师积极为社会提供环境法律服务的同时,还应身体力行,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节约能源资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