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2015年首轮联合国气候谈判8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

Eedu.org.cn 作者:凌馨 张淼    资讯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2/9
摘要: 2015年首轮联合国气候谈判8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旨在为今年底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新协议做准备。

  2015年首轮联合国气候谈判8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旨在为今年底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新协议做准备。

  本轮谈判为期6天,主要任务是落实去年底举行的利马气候大会的成果,谈判各方将对利马气候大会达成的一份37页的协议草案进行压缩,以期在5月前形成巴黎气候大会新协议的谈判草案。

  利马气候大会决议进一步细化了预计2015年达成的应对气候变化新协议的各项要素,为各方2015年进一步起草并提出协议草案奠定了基础,向国际社会发出了确保多边谈判于2015年达成协议的积极信号。

  利马气候大会主席、秘鲁环境部长曼努埃尔·普尔加·比达尔在本轮谈判开幕时敦促谈判各方抓紧时机。他说,世界气象组织的数据显示2014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全球变暖趋势仍在持续。他强调,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利益和责任的共同承担者。

  尽管距离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新协议时间紧迫,但各方特别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依然存在分歧,主要集中在减排责任的划分和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支持等问题上。

  目前,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做出强制性量化安排的协议只有2005年生效的《京都议定书》,其第二承诺期将于2020年到期。这意味着,能否在巴黎达成新协议将直接影响2020年后全球对温室气体排放的控制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记者 凌馨 张淼)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