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公益之窗 >> 正文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

——记“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公益协会鲁布革罗斯小学爱心捐助活动
Eedu.org.cn 作者:网友投稿    资讯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15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我喜欢运动,我想要一双球鞋!”,“看见同学们都有新书包,我也想要一个”,“我多想有一个热水壶呀,有了它我就不用用冷水洗脸了!”,“我想要一个布娃娃,每天当我放学的时候我就能够看到她”。 这些简单而质朴的微小心愿,对于那些家境贫寒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一个个难以企及的梦想。曲靖罗平鲁布革乡罗斯小学150名贫困学生的愿望在12月13日变为了现实。当日,在“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公益协会与曲靖“酷野”车队爱心人士的前期周密组织下,前后历时2多月募捐的新衣服、书包、书籍、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送到该小学,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一群人,一个心愿

  在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着不同的工作,却在做着同样的事情;他们做的事情没有收入,却影响着社会文明的进程……他们便是社会公益组织的成员 。无论涉及什么领域、所做的公益项目是什么,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更多人受益 ,让社会充满正能量。她们也知道,力量虽然非常微弱,但是坚信,处于困境中的人群总会在乎,这就是他们为此努力的全部动力所在。而曲靖也正因为有着这样一群人,这么一群公益组织,才让城市充满了人情味。

  “爱在珠江源” 志愿者公益协会就是这样一个组织,她们的共同心愿就是要让爱传递下去,让爱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不为名利,不求回报,真心付出的行为,值得广为称赞和大家学习。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他们是一群幸福和快乐的人……

  一段话语,一次活动

  “亲爱的各位爱心人士,在离曲靖200公里外的罗平鲁布革罗斯小学校李,有一群布依族小同学们,冬天对于这些小同学们来说,是格外寒冷的。其实,他们是我们的亲人,也是我们的牵挂。为了他们的温暖就让我们大家都伸出热情的手,帮他们度过严冬。在这寒冷的季节里,他们需要的,也许仅仅是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件厚实的衣裳。让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我们的爱心,温暖这个寒冬”。

  这样一段让人暖暖的话语,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陆续,来自各方的爱心人士的物资集结于活动发起人殷女士单位:电脑2台,书包23个,铅笔6打,蝴蝶结1个,排球1个,毛巾4块,热水壶2个,水杯1个,儿童读物10套,文具盒5个,羽毛球7副,乒乓球拍9副,篮球6个,跳绳8根,中建四局曲靖公司的60套棉被、一只小学鼓号队各类乐器、还有一只曲靖益康医院体检中心的爱心体检大队等等。

   这些物资,好多都不知道是谁邮寄来的,在收到不知名寄来的两箱物品里面全是书包文具盒铅笔水彩笔毛巾等,几经周折通过中通快递才找到寄件人:他叫何帮才四川德阳人在大理祥云做工程的工人,看到朋友圈的信息所以为罗斯小学孩子们寄来了小心愿。感谢、感动、感恩!正是有了太多的无名氏,在这个冬天里孩子们不再寒冷!

   一个帮助,一份快乐

   “公益不是悲情,而是能给帮助对象及参与的人带来快乐,我不想看到被帮助的对象泪流满面,我希望看到他的脸上充满了笑容,感受到他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活动发起人殷女士说道。

  “参加这样的活动,即让我找到一个去实现帮助别人的平台,又让我接受到了爱的熏陶,更是让我的孩子接受到以人为善,奉献爱心的教育。这样活动的开展,帮助的是别人、开心的是大家、感动是自己的,凝聚的是我们所以人的心!”网名“月色撩人”的爱心人士说道说道。

   一个标准的敬礼和“谢谢阿姨”,是一个个满脸充满童真微笑小朋友场景写照,让这群红衣阿姨感到无比的快乐,她们把带去的棉袜、棉袄一双双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太多太多的帮助,感谢每个人的心,让快乐的热亲温暖着这个冬季!

   一个承诺,一起坚持

   “我们的目标就不是为三年五年而存在,而是希望能够三十年、五十年持续的开展活动,通过对困难人群的帮助,给她们和她们身边的人带来些许改变。假以时日,我们会发挥出更加长远的影响,润物细无声。”参加本次活动的“酷野”车队网名叫“三木”的队员说道。

  这些年来,他们小到给干旱山区的小学送水,大到给灾区的灾民运送物资等,不论多近多远,但坚持是他们的信仰和原则。“酷野”车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坚持,他们每年都驾着自己的爱车,带上自己的爱心,奔波在最需要帮助的人群之间。

 他们的善举也感染了被帮助家庭里的孩子们,他们都表示要向这群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们学习,将来一定做一个爱心接力棒的传递者。

  这样的场景在继续,这样的活动在持续……


  • 上一篇资讯:
  •  
  • 下一篇资讯: 没有了
  • 责任编辑:ahaoxie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您的评论
    姓 名: * Oicq:
    性 别: Msn:
    E-mail: Icq:
    主 页: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内容搜索

    绿色生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