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本站信息 >> 正文

想回归自然,但又不想离开城市?

52岁的他在北京郊外建起了集装箱的桃花源……

Eedu.org.cn 作者:ihaofangzi    资讯来源:装个好房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5
摘要: 你是不是也经常这样想,对自然和绿色有天生的亲近感,想回归田园,但也不想离开城市。今年初夏,几经论证,52岁的环保人牛健开启了他的“桃花源”计划。


你是不是也经常这样想,对自然和绿色有天生的亲近感,想回归田园,但也不想离开城市。


那是不是可以实现一种“桃花源”式的都市田园生活?大家种花种草,以环保的方式接近乡土,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化,改善邻里关系。


今年初夏,几经论证,52岁的环保人牛健开启了他的“桃花源”计划。



在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有一座由六个集装箱模块组合而成的“可持续实验室”。墙壁上挂满了鲜花,屋顶种有芹菜、生菜等绿色食品,同时使用太阳能、风能、沼气等增加能源自给能力,俨然一副“世外桃源”的景象。


牛健抱着收养的流浪狗小乖,在辣椒地里享受秋后时光,身后就是他的桃花源。


牛老师说,其实,这也没有难的。


第一步:2月底下定决心,3月开始设计



第二步:选址


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找朋友借的地。


 

[1] [2] [3] [4] 下一页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