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不关门的中华面馆:尼泊尔震区24小时免费送粥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搜狐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27
摘要: 加德满都空旷破旧的街道上,一家坚持营业、免费送粥的中华饭馆,如同黑暗中的一道烛光,照亮昏暗的街区。

  4月26日午后,7.1级余震再袭尼泊尔。地震之后,加德满都店铺纷纷关闭,人们在街上避难,面临着食不果腹的窘境。矿泉水和食物紧缺的消息疯传,造成恐慌,很多人开始屯积食品。游客最密集的泰米尔区,地震当晚已经几乎“没饭可吃”。

李亮今年38岁,成都人,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在北京。2012年起他在加德满都开了一家“中华面馆”,经营至今,据报道已是加德满都小有名气的面店。店里常常有华人光顾,李亮曾与不少华人登山队员合照,这让他很关注他们的安危,接连发了几条朋友圈消息跟进登山队员的最新情况。(据成都商报)

  加德满都空旷破旧的街道上,一家坚持营业、免费送粥的中华饭馆,如同黑暗中的一道烛光,照亮昏暗的街区。

  这家面馆位于闹市区,主营中国各地小吃。来自四川的80后小田担任临时店长。面对8.1级地震,经历过汶川地震的小田无比淡定:“大风大浪都过来了,这算啥子哟?”

  4月25日地震发生时,小田虽然感受到强烈震感,但下楼后发现附近建筑受损并不严重,便走出巷子,出去看看。

  这家面馆在中国游客中原本就小有名气,地震后则成了这一区域几乎唯一可以吃饭的地方。地震当天,尽管断水断电,小店里用备用电瓶和备用液化气坚持营业,仍有面条、米线供应,人满为患,直到售空。

  面对情绪越来越紧张的中国游客,小田没有直接关门,反而决定免费送粥——“店里只有米了,只能煮粥,而且粥还能补充水分。”

  “我们就是想告诉大家,大震已经过去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冷静下来,不要慌张,否则还会造成更大的灾难。”

  从昨晚到今天,“中华面馆”一直再用大型电饭锅煮大米粥,并在巷口灯箱上贴上一张中英双语的字条:稀饭免费!Free food!

  因为航空管制,大量中外游客继续滞留。除躲避余震外,充饥成了大事。“中华面馆”逐渐成中外人士的“据点”。

  游客在这家小店里感受到异样“平和”的气氛。等待逃离的心情也不再那么焦虑。

  小田介绍,现在他们最担心的是持续断水断电造成全程恐慌、加德满都变成“空城”,这样他们就再也买不到米和菜。据她了解,目前至少已经有5000多尼泊尔人取道印度避难。而店铺关张给滞留当地的人造成极大不便。

  一到夜里,泰米尔去一片漆黑,“中华面馆”只能点上一两根蜡烛继续坚守。几个店员也喝了一整天粥,“感觉还是饿。”小田笑道:“如果要撤离,我们肯定也是最后一批,最希望能尽快恢复水电,重建正常生活。”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