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环球热点 >> 正文

斯里兰卡承诺全面保护红树林

Eedu.org.cn 作者:徐徐    资讯来源:中国科学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15
摘要: 随着日前启动一项大规模重植工程,斯里兰卡成为全球首个承诺综合保护其所有红树林的国家。

 

随着日前启动一项大规模重植工程,斯里兰卡成为全球首个承诺综合保护其所有红树林的国家。

上百个斯里兰卡沿海社区已被当地一家非政府组织——小渔民联合会召集起来保护红树林,所需资金则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名为海洋基金会的非政府组织。

海洋基金会负责人Duane Silverstein表示,斯里兰卡政府已承诺为所有红树林提供法律保护,并且为沿海巡逻提供人员。

红树林拥有粗壮的、像高跷一样的根,生长在热带咸水沼泽和泻湖中。斯里兰卡有21种红树林,成为红树林生物多样性的全球热点地区。与同等面积的热带雨林相比,红树林能储存更多的碳,但其遭到破坏的速度是前者的3倍。它们还是鱼类重要的“温床”,在暴风雨到来时起到缓冲作用。

“斯里兰卡渔民认为,红树林是海洋的根。”小渔民联合会创始人Anuradha Wickramasinghe介绍说。斯里兰卡三分之二的蛋白质来自鱼类,而该国80%的鱼类来自由红树林维系的沿海泻湖。

在一项340万美元的协议中,约1.5万名女性将获得小规模贷款和帮助她们创办小型企业的培训。其中,这些女性很多是斯里兰卡长期内战留下的遗孀。Wickramasinghe表示,作为回报,她们将成为保护9000公顷幸存红树林的眼睛和耳朵。这些女性还将在48个沿海泻湖养鱼池种植4000公顷红树林。(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