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保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华北浅水湖泊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启用

Eedu.org.cn 作者:张铭贤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29
摘要: 华北浅水湖泊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揭牌仪式暨发展战略研讨会近日在河北省雄安新区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举行。这标志着这一观测研究站正式启用。

本报记者张铭贤雄安报道 华北浅水湖泊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观测研究站)揭牌仪式暨发展战略研讨会近日在河北省雄安新区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举行。这标志着这一观测研究站正式启用。

据了解,观测研究站以野外控制实验平台为基础,以白洋淀流域水文、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及生态保护等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全球气候变化驱动因子(大气二氧化碳富集、气候变暖、氮沉降)和人为活动干扰(芦苇收割、氮磷富营养化)对白洋淀浅水湖泊湿地元素循环、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研究。其旨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湿地生态与环境长期野外监测与观测试验平台,为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做出积极贡献。

观测研究站的成立是河北大学深化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的重要内容,有望成为承担国家科研任务的重要力量,成为先进科学技术成果试验、示范和推广的基地,高度开放共享的内陆湿地学术交流基地和湿地生态与环境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步,观测研究站将不断完善平台建设,提升观测与实验能力,不断丰富科学数据和战略资源,促进知识创新,在完善科研基地建设、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尽早建成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