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深度报道 >> 正文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成立

Eedu.org.cn 作者:崔煜晨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13
摘要: 实现碳中和将从根本上重塑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引发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如果能够在新能源发展、工业流程再造这些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必将加快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

本报记者崔煜晨北京报道 “实现碳中和将从根本上重塑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引发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如果能够在新能源发展、工业流程再造这些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必将加快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碳中和路线图研讨会上指出,专委会要加强战略研究服务国家重大决策,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产业和地方的低碳发展,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建设自身能力。

据了解,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一直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围绕气候变化问题建立了相应的分支机构,此次成立碳中和专业委员会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强化研究会对中国实现碳中和的支撑作用。

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表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依靠科技进步,需要大幅度的技术进步和颠覆式技术的涌现,专委会的工作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为实现碳中和技术突破做贡献。

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员张九天代表专委会报告了工作设想,专委会将从交流平台、战略研究、能力建设、国际合作等4个方面开展工作,坚持围绕科技创新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服务地方和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进程。

下一步,专委会将发挥社团组织专业优势,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的路径和策略,为相关决策提供新观察、新思路和新方法,深入开展技术服务和能力建设,为地方、行业和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提供科技支撑。

研究会气候变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贤、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耀先在代表分支机构发言中表示,将与专委会一道落实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联系,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互相促进,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工作,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代表委托管理单位表示,研究会和专委会要加强新形势下气候变化特别是碳中和的研究,提出实现碳中和的对策与建议,共同做好碳中和工作,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的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