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2016全国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系列活动开锣啦

Eedu.org.cn 作者:组委会    资讯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3
摘要: 6月5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6年“心环保,新生活—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6月5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6年“心环保,新生活—环保科普创意大赛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目的是繁荣环保科普创作、促进环境科学知识的广泛传播、提升公民环境科学素质水平。

  活动分成五大系列,如面向全社会专业人士的“环保科普创意漫画、动画和微视频征集活动”,分成北京、沈阳、南京、石家庄、西宁、昆明赛区,所有作品可自行选择参加任一赛区评选,但不能一稿多投。此外,还有面向全社会的“环保科普创意海报征集活动”,及“青少年环保科普绘画(插画)大赛及征文活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环保主题绘画、文学作品。以上3个系列的活动均持续至9月15日。


  另外,活动持续时间最长的是“环保主题随手拍”,面向全社会,鼓励公众通过手机拍摄、记录身边与环境保护有关的精彩瞬间,持续至12月31日,将评选月度冠军、年度冠军。上述4个系列活动的优胜作品将分别给予奖金、证书或奖品等奖励,最高奖金为1万元,而青少年环保科普绘画(插画)及征文的作品还会择优在《环境与生活》等杂志刊登。

  活动持续时间最短的是“环保科普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巡展活动”,在科技活动周、“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组织2012年~2015年获奖漫画、摄影作品展览和获奖视频作品的展播展映,活动自5月15日持续至6月30日。

  各类奖项的评选由承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将对评选工作进行监督。值得注意的是,“环保主题随手拍活动”奖项按照微信投票规则,由网友、参赛者共同投票选出。所有活动评选结果,将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官网、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微信公众号“环保科普365”和腾讯网及时公示、发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将于2016年底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导、业界专家和获奖代表共同参加。

   关注环境保护、热衷科普创作的个人、工作室、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均可选送作品。主办方表示,特别欢迎各地高校积极组织、发动、鼓励并指导相关专业学生和学生社团积极参赛。对于优秀获奖作品,将在合作媒体展播、刊登;而优秀团队、作者将成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资源开发项目合作伙伴。所有获奖作品将在中国环保科普资源网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网站、腾讯视频等网站长期展示,署名作者单位和主创人员。优秀参赛视频、动画作品将推荐“科普中国——科普影视厅”公益传播。获奖作品视情况还会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活动中使用。

  欲知各系列活动的参赛方式及注意事项等更多详细信息,还可以登陆大赛官网了解。
http://www.hbkp365.com/kphd/cyds/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