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活动信息 >> 环保活动 >> 正文

低碳星球公益展开展,深圳市民可测算绿色出行减碳量并累计碳积分

Eedu.org.cn 作者:内详    资讯来源:低碳星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9
摘要: 近日,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地铁、深铁商业、深铁时刻传媒、深圳特区报与腾讯联合打造的“低碳星球”公益展上线。

近日,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地铁、深铁商业、深铁时刻传媒、深圳特区报与腾讯联合打造的“低碳星球”公益展上线。深圳市民在深圳地铁9、10、11号线的部分站点,都可以参与体验,用绿色出行减少的碳排放量,养成自己专属的“低碳星球”。

“低碳星球”公益展前来体验的绿色出行者

“低碳星球”小程序是面向公众的碳普惠互动平台,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腾讯公司联合出品,根据《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深圳市低碳公共出行碳普惠方法学(试行)》,科学核算个人乘坐公交地铁减排量,累计碳积分,并将参与碳市场交易获得普惠奖励,倡导公众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低碳星球”公益展作为“低碳星球”小程序线下的延伸。在现场,观众可以看到潺潺流水,蝴蝶飞过,花草萌芽,万物生长……通过交互体验,可以让贫瘠的星球重新充满生气,绿意盎然。

当前,深圳已开通运营线路12条(包括港铁和有轨电车),运营线路总长超过419公里,车站290座,每日平均客流超过500万人次,线网密度客流强度稳居全国首位。同时,深圳地铁在公共交通出行占比已超 50%,地铁客流强度全国排名第二。据《深圳市低碳公共出行碳普惠方法学》测算,深圳地铁单日通行人次减碳量可达2000吨。

绿色出行作为一种高效低碳的出行方式,有助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和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深圳在倡导全民减碳、绿色生活方面也开展了持续的工作。在2021年,深圳公布了国内首个生态环境保护全链条立法,并在同年11月发布《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积极引导全社会绿色低碳生产、生活,借助互联网科技的力量探索个人碳账户与碳交易打通。同时,腾讯作为首批启动碳中和规划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在2021年初便宣布启动碳中和规划,在科技助力实现零碳排放领域中持续发力。“低碳星球”作为深圳碳普惠工作的创新尝试,还将不断探索更多低碳行为的倡导,号召公众绿色生活,守护地球。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