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北 >> 北京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形成155项可持续任务

Eedu.org.cn 作者:刘晓星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1
摘要: 在日前举办的“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上,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介绍说,北京冬奥会坚持绿色办奥理念,积极推进可持续性和低碳管理工作,将努力实现低碳排放目标。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在日前举办的“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上,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介绍说,北京冬奥会坚持绿色办奥理念,积极推进可持续性和低碳管理工作,将努力实现低碳排放目标。

北京冬奥组委把可持续和低碳管理作为落实绿色办奥理念的着力点,形成了155项可持续任务,并分解到北京市、河北省和北京冬奥组委等具体落实。同时,完成了北京市延庆区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赛区核心区的规划环评,制定了近百项环保措施,严格监管措施落地,最大限度减少场馆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北京冬奥组委正在制定冬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实现冬奥会低碳目标,全面兑现申办承诺。主要包括促进低碳能源的利用,在场馆规划建设中优先使用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同时构建低碳交通体系,实行低碳办公等,冬奥组委在首钢办公区充分利用地源热泵和光热技术,降低市政能源的使用。

此外,北京、河北发改委相关人员也向记者介绍了低碳减排的相关措施和成果,其中承德市与北京市开展了跨区域碳排放权交易,张家口市崇礼区则规划打造“低碳奥运专区”。

据河北省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正在推进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奥运迎宾光伏廊道建设;实施“4621”新能源示范工程,即4个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市、6个光伏扶贫县、20个新能源示范乡镇、百村万户光伏惠农项目,积极探索小型分散式接入风电、风电供热、风电制氢等应用新途径。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