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北 >> 天津 >> 正文

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年会举行

Eedu.org.cn 作者:郭文生 任效良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4
摘要: 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年会暨能力建设研讨会日前在天津市举行。

本报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天津报道 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年会暨能力建设研讨会日前在天津市举行。会议旨在加强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能力建设,为APEC推动绿色发展和价值链重构注入新动力。

此次年会是合作网络首次年会,与会代表就合作网络能力建设、绿色供应链专业网站建设、绿色供应链管理工具开发、绿色供应链企业最佳实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4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北京宣言》,批准在天津建立首个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示范中心。《北京宣言》发表以来,天津市积极落实宣言。2015年6月,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首个示范中心——天津示范中心在于家堡金融区启动,旨在以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作为供应链的标准,促进APEC绿色发展和商贸合作。围绕示范中心建设,天津市开展了绿色供应链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以此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新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天津示范中心自启动以来,积极与相关单位展开合作。其中,与首批17家单位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APEC绿色供应链优秀案例体验中心。签约各方将围绕体验中心建设,发现、遴选和推介绿色供应链最佳实践,推动绿色供应链自愿行动,探讨绿色产品的通关便利化建议,促进相关方的国际合作。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