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北 >> 天津 >> 正文

聚焦“双碳”建设数据分析与科研平台

Eedu.org.cn 作者:郭文生 任效良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8/17
摘要: 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创新中心和生态环境智能体,聚焦“双碳”联合开展基于大数据、AI、5G等新技术业务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懂行中国行——2021·华为天津数字峰会上,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创新中心和生态环境智能体,聚焦“双碳”联合开展基于大数据、AI、5G等新技术业务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

框架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集成各自的平台、技术、资源优势,共同开展生态环境的技术创新,共同推进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科研平台、联合创新中心和生态环境智能体建设,深化生态环境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建设绿色低碳的美丽津城。支持科研开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生态环境数据大集成、大整合、大共享,为管理部门、园区和企业提供生态环境服务能力,促进产业发展,树立行业标杆。

峰会上,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涛作了题为《数字化转型助力天津“双碳”工作》的主题演讲,从国家政策、政府管理、城市发展和全民参与4个方面阐述数字化转型如何助力“双碳”目标落实。他说,要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数字化转型正成为驱动产业绿色低碳改造、实现节能降耗减排的重要引擎,正成为促进能源效率提升、能源结构优化的重要动力,正成为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将进一步融合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等重点领域数据,发挥大数据场景分析和人工智能科学判定优势,有效支撑“双碳”相关路径、政策、规划和方案制订,用数字化技术赋能传统治理模式。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在峰会致辞中表示,华为将持续在联接、人工智能等领域投入和创新,用ICT(信息通信)技术赋能天津各行业场景化建设,全面助力天津产业升级和城市发展,并依托华为零碳全场景解决方案,加速能源数字化转型、节能降碳,助力天津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构建天津新发展格局。

据了解,此次懂行中国行——2021·华为天津数字峰会会议主题为“数绘津彩,智赢未来”,重点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行业发展新趋势和智慧城市新模式。峰会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迈入“十四五”,数字化正成为产业节能降耗减排的重要引擎,是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三轮驱动,新产业、新治理、新发展、新生态、新模式“5新”合力,将有利于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