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华东 >> 浙江 >> 正文

富阳环境执法勇于自我纠错获点赞

Eedu.org.cn 作者:周兆木 徐玲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0
摘要: 执法机关严格依法行政的同时,应当给予当事人充分的申辩权利,并认真听取当事人的申辩意见。陈楚龙便向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提出了申辩。

周兆木 徐玲

“真的非常感动,这次的事情耽误了环境执法人员很长时间,他们执法也挺不容易的。”12月1日,浙江省杭州美易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楚龙将定制的锦旗送到了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

这是怎么回事?时间回到9月8日。

■立案调查

当天,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在执法中发现杭州美易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从事产生挥发性有机废气的生产活动,未按规定安装、使用有机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并对其立案调查。

“我们自己是没有做过检测的,胶水和松香水确实用了,但感觉上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在实际操作中一点气味都没有,所以就没装处理废气的装置。”陈楚龙说,虽然企业生产中用到了胶水,但厂里的胶水本身是环保材料,这是可以通过进货材料的成分说明的,而松香水是进行擦拭清洁的,用量上与打针时的消毒擦拭差不多。

■申辩复核

执法机关严格依法行政的同时,应当给予当事人充分的申辩权利,并认真听取当事人的申辩意见。陈楚龙便向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提出了申辩。

收到陈楚龙的《要求对本公司“违法行为”进行重新调查的报告》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重新成立案件调查组赴现场进行复核,并对生产车间有机废气产生情况进行现场检测。结果表明车间内非甲烷总烃小于0.1mg/m3,符合重点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现场检测

最终,生态环境富阳分局认定,杭州美易膜科技有限公司使用的UR-3543胶水不含溶剂,在使用和固化过程中无溶剂挥发,不产生挥发性有机废气,生产工艺符合环评要求,违法事实不能成立,不予行政处罚。

“执法队员这么尽心尽力地跑到现场给我们做检测,最终还用数据为我‘正名’,担得上锦旗上的‘实事求是 执法公正’八个字。”陈楚龙说。

“如果是单按照条条框框这个事情看上去是要处罚的,但是我们现在执法也不仅仅是对照条文了,也会到现场开展检测,用数据说话,用更严谨、更科学、更公正的态度来处理具体案例。”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富阳区开展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提升环境执法能力,力求在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上有新的突破,为描绘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提供有效的环境保障。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