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南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土壤治理修复专委会成立

Eedu.org.cn 作者:黄大海 刘宇男    资讯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3
摘要: 10月20日,四川省土壤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70多家从事土壤治理修复的企事业单位和20多名专家学者入会,将增强我省土壤污染防治科技力量。

四川在线消息(黄大海 记者 刘宇男)随着国家《土十条》的发布,未来我省土壤污染治理需求将快速增长。10月20日,四川省土壤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70多家从事土壤治理修复的企事业单位和20多名专家学者入会,将增强我省土壤污染防治科技力量。该专委会将通过行业调查,筛选出适合四川的土壤治理技术和装备,并评估从业单位的资信与业绩供公众参考。

根据2014年发布的《四川省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我省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攀西地区、成都平原区、川南地区的部分区域土壤污染问题较突出,镉是我省土壤污染的主要特征污染物。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谢天介绍,随着《土十条》的发布实施以及政府对土壤污染治理日益重视,四川土壤污染治理修复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且具有后发优势。

我省部分土壤治理机构和企业起步较早,已有成功治理案例。2012年实施的长虹集团某搬迁场地修复,是我省首例由企业主导完成的污染场地修复案例。2013年,我省相关土壤治理企业利用植物修复技术,对西充县近千亩农田实施了化肥与农药污染治理。“但四川土壤治理修复产业尚未形成产业规模,还面临资金投入、工程经验、技术储备不足等瓶颈问题。”谢天说。

作为省环保产业协会分支机构,四川省土壤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专委会成立后,将在重点地区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行业调查研究,筛选出适合四川现状的土壤污染治理技术、产品和装备。该专委会还将建立全省土壤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专家信息库,组织单位之间的技术交流、人才对接和职业技能培训。专委会还将制定土壤污染治理修复行业自律规范,完善从业单位资信与业绩评估体系,便于相关业主自主选择治理机构。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