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西南 >> 云南 >> 正文

云南全力以赴做好COP15筹备工作

Eedu.org.cn 作者:蒋朝晖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7
摘要: 云南省坚持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作风,正在举全省之力推进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各项筹备工作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记者12月4日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坚持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作风,正在举全省之力推进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大会办成中国气派、云南特色、春城风貌、惊艳世界的国际盛会。

据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高正文介绍,云南省高度重视大会的举办,专门成立了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14个工作部,抽调专人集中办公。充分借鉴国内外举办大型国际性会议的成功经验,制定了总体工作初步方案、《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和14个工作部的具体工作方案。

同时,云南省还编制完成了《COP15碳中和行动工作方案》并启动相关工作,积极做好会场、酒店、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志愿者等会议服务后勤保障工作。编制了《COP15云南特色展览展示大纲》,正在收集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室内展资料。

云南省还完成了COP15会标动漫演绎作品设计制作和吉祥物遴选;正组织实施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和宝丰半岛湿地室外展项目;筛选推出以春城花都、民族文化、养生康体等旅游产品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旅游线路100余条,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大力推动景区、酒店智慧化等建设;初步拟定了“生态文明论坛”“自然与文化峰会”和“城市峰会”3个大会平行活动的方案。

此外,云南省还积极推进大会新闻宣传工作,发布了全国第一部生物多样性白皮书——《云南的生物多样性》,启动了“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