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环境要闻 >> 深度报道 >> 正文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正式发布

Eedu.org.cn 作者:高敬    资讯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5
摘要: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在京举办2020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布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高敬)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在京举办2020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布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

 


  吉祥物为一对名为“小山”和“小水”的卡通形象,以“青山绿水”为设计原型,有机结合“绿叶、花朵、云纹、水纹”等设计元素,表达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自2019年11月起开始征集,经过近7个月的征集、专家评审、公示、网络投票等过程,从2400余件作品中遴选,再经专家评审、调整优化最终确定。“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将供社会各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时免费使用。

  2020年3月,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启动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在5日的活动现场,主题系列活动的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的郭耕等101人被评为“2020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NGO基金项目”等11个项目入选“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此外,生态环境部当天还聘任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等人为2020年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这是继2019年首次聘任特邀观察员之后聘任的第二批。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