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中南 >> 广东 >> 正文

佛山启动“环保夜校”公益课

Eedu.org.cn 作者:郑秀亮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1/3
摘要: 广东省佛山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启动“环保夜校”公益课。这是广东省首个由生态环境部门开办的“环保夜校”。

本报见习记者郑秀亮佛山报道 广东省佛山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启动“环保夜校”公益课。这是广东省首个由生态环境部门开办的“环保夜校”。

“相比以往传统的做法,我们在调研的基础上,创新生态环境教育和普法宣传形式。”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环境教育活动调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挖掘群众尤其是职场人的特点,按照目前比较流行的“白天上班,晚上学艺”模式,打造学习型“环保夜校”。通过开展环保扎染、环保插花、“生态与法”剪纸等课程,让学员在学习技能中了解环境知识,在实践中让环境理念入脑入心,逐步解决公众对环境保护“高意识、低知识、少践行”的问题。

活动力求打造法治型“环保夜校”。在开课前向学员宣传《广东省生态环境教育条例》《民法典》《大气污染防治法》《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开课后,授课老师将法治知识融入到课程中。

在“生态与法”艺术剪纸课堂上,授课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剪纸以及南北派剪纸的历史渊源、风格和特色,并重点介绍了佛山剪纸的特点。同时巧妙利用象征公平正义的神兽灋设计出剪纸图案,将法治理念融入到剪纸中,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意识。

此外,佛山市生态环境局还将环保与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工匠精神相结合,打造文化型“环保夜校”。例如,扎染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环保植物扎染制作课堂上,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帆布袋进行扎作设计,运用传统蓝染天然环保颜色进行织物染色。通过这种方式,让群众进一步树立自然、环保、节俭、健康的生活方式。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7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