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中南 >> 深圳 >> 正文

罗湖启动“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活动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深圳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1
摘要: “资源回收日”主要收集“四小”、废旧衣物和有害垃圾。“四小”即废旧织物、废旧纸张、玻璃制品和塑料制品。“四小”附加值较低,回收公司不太重视,宣传倡导旨在提高居民的资源回收意识和树立“零废弃”的社会理念。
东湖街道”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活动现场。
东湖街道”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活动现场。
东湖街道”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活动现场。
东湖街道”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活动现场。
东湖街道”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活动现场。
衣旧情深项目组将部分鞋子送到深圳市民政局的社会捐助接收中心。
衣旧情深项目组将部分鞋子送到深圳市民政局的社会捐助接收中心。

  10月10日起,罗湖区各街道执行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的通知,每周六开展“绿色星期六—社区资源回收日”活动。“衣旧情深”负责在翠竹街道、东湖街道、笋岗街道、南湖街道、莲塘街道5个街道执行社区活动,并向居民传播环保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资源回收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环保购物袋。为使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并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实践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现场居民的热情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了进来,让现场工作人员应接不暇,看到现场的义工忙不过来,各个社区点的物业保安也都积极参与进来帮忙,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表示这一类绿色环保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并且会在日后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实践环保理念。

  “以前总愁着废电池这些危废类物品怎么处理,污染环境的东西又不能乱丢,现在小区举办垃圾分类活动,刚好可以把收集起来的电池一起处理掉。”顾先生对小区举办资源回收日活动赞不绝口。

  “资源回收日”主要收集“四小”、废旧衣物和有害垃圾。“四小”即废旧织物、废旧纸张、玻璃制品和塑料制品。“四小”附加值较低,回收公司不太重视,宣传倡导旨在提高居民的资源回收意识和树立“零废弃”的社会理念。

  “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项目主任刘倩介绍,资源回收日活动的设计突出了“互动性”,让居民成为活动“主角”,他们既能从现场的布置中直观地参观、学习垃圾减量分类知识,还可以直接参与生动、活泼的游戏,赢取小礼品。

  本次“衣旧情深”所承接的5个街道社区资源回收日活动,主要以废旧织物回收为主,附带回收有害垃圾。也希望各个社区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每周六的现场活动,丰富的小礼品等你来拿哦。

  资源回收日主要收集物品“四小”

  1.金属类。各种类别的废金属物品。如易拉罐、铁皮罐头盒、不锈钢餐具、金属材质的牙膏皮等。

  2.纸类。未严重玷污的文字用纸、包装用纸和其他纸制品等。如报纸、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

  3.塑料类。废容器塑料、包装塑料等塑料制品。如塑料袋、塑料瓶、泡沫塑料、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等。

  4.玻璃类。有色和无色废玻璃制品。如玻璃瓶、碎玻璃片、玻璃门窗等。

  旧衣物 (旧织物)

  旧衣物指废弃的棉花制品、纺织物和纺织纤维品等。包括废旧衣服、棉絮、被套、枕芯、枕头套、床单、窗帘、地毯(棉及织物类地垫)、毛巾等。

  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主要收集废电池和废荧光灯管。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