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各地要览 >> 中南 >> 海南 >> 正文

海口画出“污染源一张图”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8
摘要: 海南省海口市生态环保局日前搭建了海口市污染源动态管理系统,初步绘制了“污染源一张图”。

本报综合报道 海南省海口市生态环保局日前搭建了海口市污染源动态管理系统,初步绘制了“污染源一张图”。

以海口市电子地图(天地图)为底图,通过采集每个企业的空间坐标,绘制形成的全市污染源分布总图。污染源一张图详细记载了各类污染源在全市的分布状况,包括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酒店饭店、医疗机构等十余个图层,每个图层采用不同形状和颜色标明污染源点位的具体类别、规模和排污等级,每个污染源点位也详细记载了污染源的企业基本情况、环保审批、排污动态监测和企业环境违法等信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图文一体化的污染源动态管理系统能够提供污染源数据管理、档案查询、信息检索、统计分析、电子地图、监测管理和监察执法等功能,实现污染源动态管理与环评管理、排污收费、总量控制、环境监测、固废管理、信息公开和许可证管理等业务的互通互联,为环保审批、监督和服务等提供信息支持。

目前,全市国控、省控、市控等40余家重点企业信息已经基本完成采集录入。

下一步,海口市生态环保局将继续完善污染源一张图,将全市所有污染源点位全部上图,并实行动态更新管理;同时,在市、区两级环保部门推广使用海口市污染源动态管理系统,并开发移动客户端APP,环保工作人员或市民可以即时采集并上传排污点。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