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资讯 >> 资源生态 >> 能源 >> 正文

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多媒体信息平台上线

Eedu.org.cn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环境与生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28
摘要: 10月23日,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多媒体信息平台在南京举行上线发布仪式。

1023日,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多媒体信息平台在南京举行上线发布仪式,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核安全局、环境保护部核安全中心、辐射监测技术中心和六个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领导,华东六省一市环保部门分管领导,全国各省辐射监管机构负责人,江苏13个省辖市辐射监管机构负责人,江苏省核学会、辐射防护协会、环境科学学会等相关社会团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当前,我国正大力发展核电事业,核技术利用项目也以较快速度稳定持续增长,公众对核与辐射安全日益关注。由于核与辐射知识的专业性,目前国内核与辐射安全公众宣传与教育尚处于起步阶段,仅有部分科普书籍和刊物出版发行,宣传的手段单一。借助互联网手段开展广泛的社会性宣传,与公众双向互动交流,可以有效提升公众辐射环保知识认知水平,避免公众不必要的恐慌,促进政府与公众合作,推动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建设。

作为国内首个用于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宣传的专业信息化多媒体平台,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多媒体信息平台的建成上线,更好地满足了公众对核与辐射知识获取和信息服务的需求,通过互联网进行平台的持续宣传和普及推广,实现与公众的双向互动交流,有利于打破核与辐射建设项目“政府推进,百姓敏感;专家清楚,群众糊涂”的困局,促进我国的核安全文化体系建设,推动核能核技术产业的健康发展。

该平台主要有科普知识介绍、多媒体信息展示以及互动交流三大功能,通过前言动态、热点专题、科普园地、监测信息、政策法规、网上图书馆等栏目可以随时获取核与辐射安全知识和信息;通过3D展厅、视频点播、FLASH动画、游戏和测试等新颖的宣传方式可以直观了解核能和核技术产业的发展;通过热点专题、有奖竞答、留言咨询、会员论坛、等栏目进行广泛的公众互动交流。

 

 

 

 

 

 

 

旅行

资讯

更多>>

生活

资讯

更多>>
友情链接
环境生态网 环境科学、生态学的网上家园 客服信箱 eedus@126.com 粤ICP备09031317号-1
Copyright © 2004-2015 www.e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