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积极寻找水资源新兴市场

作者:非贝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960    更新时间:2011/11/23
  油与水是不相溶的。但是,专家和投资人表示,如何管理水资源,包括转移、过滤、再利用以及排放水资源,已经成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内最迅速发展的部分。

  在美国,从地下获取石油和天然气,每年要耗费几十亿加仑的水资源。“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用水公司。”阿曼达●布洛克(Amanda Brock)一个水资源公司的负责人在水资源投资和技术会议上这样说道。

  布洛克表示:能源公司并不希望在用水领域获得大众的注意,但是它们的确影响着用水市场。能源和天然气行业需要利用水和相关技术来打井和进行水力压裂,同时在能源提炼过程中也会大量用到水资源。

  环保人士们已经将目标转向能源公司,他们认为在提炼能源的过程中,能源公司使用水资源可以说是挥霍无度的,此外,他们还在关注这一过程中所使用的化学物质是否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不过目前这种健康隐患还没有得到证实。

  反对水力压裂法的相关人士表示在这一过程会污染地下水,但是能源行业人士对此拒不承认。

  相关公司负责人表示,鉴于当前全球水资源供应短缺,在能源行业使用水资源,关键是如何能够有效地利用水资源。何克曼水资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将每一滴水都物尽其用。”

  何克曼(Heckmann)水资源公司于两年前成立,在第三季度贡献的营业额是4780万美元,上一年同一季度盈利190万美元。投资人逐渐发现了这一领域的潜力,但是对于前景仍然持有不同态度,因为传统来说,水资源行业的周期以十年来计算,难以在短期内转换策略。

  “的确,短期内这一行业将不会有质的改变。”改变步伐如此缓慢是源于美国水资源系统都是在过去50-100年建立,基础设施正被淘汰,刺激了投资的需求,同时旧系统效率低下,需要新的技术进行改变。

  在本次的水资源峰会上,一个主要的议题便是水资源行业需要改变自己,再创造自己。专家们表示美国水资源行业是一盘散沙,对美国政府无法造成强有力的影响,这一点与能源行业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此次峰会传达了一个信息,即全球水资源供应压力会随着全球人口规模的增长而增大,同时气候变化以及发展中国家集体性缺水也增加了这一压力。

  当然,这一现状也给水资源行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兰德尔●霍根(Randall Hogan),一个全球水资源公司的总裁表示:中国、印度等中东国家正在积极投资开发新的水技术,这一点与美国不一样。

  “这些国家对于水资源使用及技术持有不一样的态度,相信他们将会做出不同凡响的贡献,毕竟在这些国家,他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人口规模、能源、食物及基础设施压力。” 霍根表示。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气候变暖背景下,北极海冰变化机…
近年来,北极增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变暖速率的2-4倍,这对北半…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考试频道点击排行
  • 没有考试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