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国际水资源峰会与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同期举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报    点击数:909    更新时间:2012/8/19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和人类对食物的需求的提高,中东和北非地区将面临愈加严重的水资源匮乏风险。阿布扎比王储兼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强调了这个严重的问题,并且正式启动阿布扎比国际水资源峰会(英文称:International Water Summit)。该峰会作为一个新全球性平台,不仅有助于干旱地区的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还将促进各国之间在提升水资源管理效率方面的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

  两大国际水资源峰会同期举办

  据了解,以“促进干旱地区的水资源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的首届阿布扎比国际水资源峰会由Masdar公司主办,获得了阿联酋水资源与环境部、阿布扎比水资源与电力局、阿布扎比环境保护局、阿布扎比监管局和Abu Dhabi Sewerage Service Company的大力支持。该峰会将作为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的一部分,于2013年1月15日~17日期间举行。

  主办方Masdar公司表示:“水一直是这个地区的稀有商品。目前,由于不断增加的人口数量和不断发展的经济,这种资源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未来的前景也令人堪忧。然而,我们乐观地相信,通过全球平台的战略性规划和人类在环保技术方面的合作及努力,我们仍然有可能保证该地区的清洁水供应。”

  此外,阿布扎比国际水资源峰会还将与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同期举行。届时,峰会将汇集来自全球水资源领域的顶尖人物和领导人,以促进干旱地区的可持续性水资源解决方案的发展,组织参会者围绕水资源和能源之间的关系进行讨论和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来自超过15个国家的150多家参展商也将亮相峰会。

  阿布扎比一直致力于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目标,而这两项峰会也正是阿布扎比这一决心的自然延伸。据悉,两项峰会将重点关注最重要的两种资源:水资源和能源。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高水平的阿布扎比国际水资源峰会平台将为参会者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参会者将有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政要、水资源专家和公私营企业管理人进行沟通。

  阿联酋致力解决水危机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破难题

  目前,海湾地区的阿联酋、巴林、卡塔尔、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阿曼以及利比亚、吉布提、也门和埃及是水资源短缺问题最严重的10个国家。由于人们对水资源的需求与可用水资源供应量之间的缺口越来越大,该地区的可持续性社会经济发展也面临着严重的威胁。

  阿联酋致力于打造一个全球性平台,以针对严重的可持续性发展问题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阿联酋在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大会(英文称: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Rio+20)上宣布,该国将于2013年1月13日~17日期间开展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活动。

  阿联酋希望通过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活动,继续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大会上进行的国际对话。阿联酋将在活动期间提供一系列的平台,以强调可持续性发展这个主题:阿布扎比国际水资源峰会、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大、世界未来能源峰会、阿布扎比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和扎耶德未来能源奖颁奖典礼。

  阿联酋派出了强大的代表团阵容出席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大会,表明了该国在这方面的决心。该代表团由阿联酋对外贸易部部长HE Sheikha Lubna Al Qasimi和阿联酋水资源与环境部部长HE Dr Rashid Ahmed bin Fahad带领。

  据了解,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是阿布扎比发起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打造一个国际性平台,鼓励参会者之间的对话,以解决全球在能源、水资源和环境保护方面面临的问题、促进可再生资源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和强调干旱地区的水资源危机。为期一周的活动将重点突出水资源、能源和食品之间的关系,促进各领域领头企业之间的对话和战略性合作。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气候变暖背景下,北极海冰变化机…
近年来,北极增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变暖速率的2-4倍,这对北半…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考试频道点击排行
  • 没有考试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