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和谐自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数:768    更新时间:2013/6/27
  我抬头望向窗台,两条美丽的金鱼“和和”与“谐谐”正在鱼缸中欢快的游弋。

  我喜欢静,喜欢没事待在家里。爸爸妈妈便在我生日的时候将这两个小生命作为礼物送给我,从此安静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精彩,换水,喂食,观察金鱼的习性,一家人谈论金鱼的话题,都是那么乐趣无穷。而现在,两个小生命也因为与全家共同经历了一场旱灾而成了家里的一份子。

  去年,一场罕见的旱灾袭来,村里仅有一口深井还没见底。每天都排满了打水的乡亲父老,生存正在经受着威胁,这时,最让人高兴的就是那几桶水,这是全家生活的希望。

  晚上,我习惯地坐到金鱼前,没了往日的惬意,心情复杂沉重:它们不仅是生命,也是全家的欢乐,可如今家人生活受到威胁的时候,难道真的要放弃它们吗?而我是否有主宰这些小生命生存的权利?
  
  爸爸妈妈看出我的心思,安慰我说:“没关系这干旱以前也有过,只要我们合理的节约用水,保证我们全家和鱼一样可以生活的很好。”于是,全家投入了一场节约用水的斗争中。

  整个干旱的日子,一家人,还有金鱼患难与共,坚强生存着,就是因为一家人合理的用水,生命才得以延续,这时的我真正体会到水对生命的意义,真正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当漫长的干旱日子过去后,万物生机,一切变得美好,而不变的是一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习惯。我则时常提醒身边的同学们一起节约用水,与大家一起养成了更多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比如用自来水刷牙、洗手时要用容器盛水,不用流水,这样更省水。打水时,容器不能盛满,防止洒了浪费。洗澡擦肥皂时,要关掉水龙头。洗澡的水收集下来可以用来冲洗厕所。

  后来,我发现城里很多公共场所都采用感应节水的设备,工厂里则修建了污水处理循环系统。我想将来只要我们努力学习,会发明更多更好的节水设备和方法。

  我希望很多年后,依然可以品味“竹外桃花三两只,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小溪之美,依然可以欣赏“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的洞庭之阔,依然可以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瀑布之魄。而可爱的孩子们依然可以拥有像金鱼那样美丽的生命做伴。

  自然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花草树木,虫鱼鸟兽陪伴人类一起生存。而我们如果都能养成节约用水,合理使用资源的习惯,拯救的将是万物苍生。为此我为两条金鱼取名“和和”与“谐谐”,希望通过我们节约用水换来自然和谐美满。
分享到: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气候变暖背景下,北极海冰变化机…
近年来,北极增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变暖速率的2-4倍,这对北半…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考试频道点击排行
  • 没有考试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