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07年湿地使者行动圆满落下帷幕——蓝天环保社“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环保赣江行纪实

作者:江西师大  汪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8

  8月8日,时至立秋,江西师大“蓝天”环保社拉下了2007年湿地使者行动的帷幕。7月24日上午,17位湿地使者从南昌出发,踏上了07年“湿地使者”行动的征途。此次活动持续了15天,期间,使者们对赣江流域水环境状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分别走访了赣州,石城,新干,南昌等地。 


     赣江是鄱阳湖流域的最重要的河流,发源于江西省石城县横江镇石寮岽,流经石城县、宁都县、于都县、赣县,在赣州章贡区与章江汇合,全长751公里,流域面积8.35万平方公里,占江西省面积的51%,流域内耕地近118.5万公顷。她是江西人民的母亲河,孕育了江西,对保障人民用水,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行动小组分队通过走访赣江源头进行了保护区内水源情况调查,并且掌握了保护区内水源保护措施和保护区内存在的点源污染情况。在赣州市区的分队主要是采用环境教育方式进行环保理念宣传,同时,进行工矿业污染的案例收集。之后,两支分队在新干汇合,进行了赣江中游的水况调查,通过走访当地的环保局和自来水公司了解到5.8爆炸案的反映和影响。在南昌一站,主要是通过艾溪湖附近的水质调查和省环保局的访问,获取南昌地区水质信息。


     据悉,此次“湿地使者”组成队伍中,包括地理、新闻、法学、管理等专业的学生。为了能扩大高校影响力度,同时进行各个高校社团的联系,还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南昌航空等大学的志愿者加入,大大扩充了队伍力量。环保行动,任重道远,正是因为使者队伍扎实的理论基础,不畏险阻的精神才收获了一次次的成功。并且,江西师大“蓝天”环保社团自2002年起参与该项活动以来,在团省委、江西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02年获全国一等奖,2004年获全国二等奖。"蓝天"环保社团因此也获得多项奖励,如2004年被评为江西省高校示范社团,2005年被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全国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目前,“湿地使者”行动小组正在进行严谨的总结报告中,队伍所收集的案例将在后期公布。




文章录入:wtt916    责任编辑:anny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水能资源健康可开发利用率初探
摘要: 按照“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治江新理念,长江…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