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记渭河

—— 记201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绿色营项目
作者:张仕泽 徐会显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25

  夏日炎炎、渭水汤汤,一群热爱环保的青年用自己的汗水和肤色践行着“关爱秦岭生物,保护渭河母亲”的誓言。8月7日,随着我校大学生“绿色营”一行15人顺利返回学校,今年暑期我校大学生“保护母亲河”徒步行走渭河的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从7月26日在学校正式出营到8月7日在眉县横渠镇初中闭营,2010年的绿色营历时13天,经过了种种考验与磨练。营员们的车轮和双脚经过了杨凌、兴平、咸阳、户县、周至、眉县6个城市,6个林场和生态园,以及包括渭惠渠、高干渠、黑惠渠等四条渠在内的十九条河流;走访了近200次村民,多次去水利局、环保局、渭河管理站、城建局、林业局、市县的政府办公室进行政府访谈了解情况;同学们亲身实地拍下了近千张有考察价值的照片,深刻地反映了渭河及其支流附近的环境情况。

  绿色营营员们通过民访、政访、河道考察搜集了一份份真实客观的民间资料,亲身实地了解渭河以及其支流的环境状况,又在所住学校积极开展校园环教活动,并在咸阳湖畔统一广场举行了大型环境宣传活动,通过营员们与当地居民的交流和有针对性的讲解,让市民了解并参与环保,也得到许多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称赞。咸阳网,大众网,中国环境NGO在线等多家网络媒体也对这次宣传活动进行了报道。

  一路走来,他们继承着绿色营不辞辛苦,勇于探索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使命感,更发扬了农林科大学子”诚朴勇毅“的校训风范。他们把绿色思想播种下去,把环保意识唤醒起来。当然,“开展环保实践,唤醒绿色意识”正是他们一直秉承着的环保宗旨。


水质调查

 
入户调研

 
排污口取水样

 
环保宣传

 
凯旋归来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点记渭河
夏日炎炎、渭水汤汤,一群热爱环保的青年用自己的汗水和肤色…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