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昆虫艺术作品

作者:悠悠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14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昆虫学协会称,地球上的昆虫数量可能达到1千万的五次幂,人类对于昆虫的认识十分有限,多数人都认为这些小昆虫只是俯冲轰炸般地冲向食物,或者趁人不备时偷偷地吸食人体血液。事实上,它们对于自然界生态系统非常重要,维系并保持着自然界的生态平衡,除此之外,如果用艺术的眼光看待它们,将获得另外一番收获,这些高蛋白昆虫可以展现绚丽的有机生命艺术。

十大昆虫艺术作品:邪恶精灵和苍蝇喜剧生活

泰萨-法默创造的“邪恶精灵之战”

1、泰萨-法默创造的“邪恶精灵之战”

当你看到泰萨-法默(Tessa Farmer)创造的邪恶精灵,或许它们的奇特造型将成为你最可怕的恶梦。泰萨设计的邪恶精灵高1厘米,是长着翅膀的骷髅体。这些造型奇特的微型人体骷髅是采用树根、嫩枝和其它自然材料制成,在邪恶精灵身体上用胶水黏附着苍蝇的翅膀,这些制作过程都是泰萨使用钳子非常认真地完成,并采用了高性能显微镜。

这些微型人体骷髅仍保留着人类的“邪恶本性”,在这些微型设计中体现了邪恶精灵如何控制自然界的其它昆虫。这位英国艺术家称,这一设计源自科幻小说中的“小精灵”。

十大昆虫艺术作品:邪恶精灵和苍蝇喜剧生活

迈克尔-柯克的宝石甲虫翅膀刺绣

2、迈克尔-柯克的宝石甲虫翅膀刺绣

早在公元650年,具有彩色金属绿色翅膀的甲虫曾用于装饰圣殿,并且这种美丽的甲虫翅膀可用于装饰手持的扇子、小雕像、珠宝、本封面和织物。它可以代替美丽的宝石,这些甲虫翅膀可以很轻易地用针线缝在织布上,但这种甲虫翅膀刺绣使用起来却并不长久。美国德克萨斯州艺术家迈克尔-柯克(Michael Cook)对于这一甲虫刺绣颇感自豪。

十大昆虫艺术作品:邪恶精灵和苍蝇喜剧生活

马格纳斯-穆尔的“苍蝇喜剧生活”

3马格纳斯-穆尔的“苍蝇喜剧生活”

瑞典摄影师马格纳斯-穆尔(Magnus Muhr)喜好在家中收集死亡苍蝇尸体,之后再赋予它们新的生命,把它们装扮成滑稽可爱的样子,并在特定的情景中扮演着搞笑的动作。穆尔将苍蝇尸体装扮在宁静的生活氛围或者将它们穿着模拟人类的靴子,并演示着人类生活中的某些情景。比如:跳集体跳舞、跳台上跳水、拔河中的苍蝇等。

据悉,穆尔也是一位环保回收者,这些苍蝇翅膀均是从家中窗台和台灯上收集的。目前,他制作的“苍蝇喜剧生活”每版售价40欧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十大昆虫艺术作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昆虫学协会称,地球上的昆虫数量可能达…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