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中的"最":9种很小很强大的动物

作者:辛小山    文章来源:网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8

    排名第五:以色列杀人蝎

 

 

以色列杀人蝎

 

    以色列杀人蝎,又称以色列金蝎或中东金蝎,栖居在中东和北非干燥的沙漠区,生长缓慢,体长约5~8公分,体色为黄褐色、深褐色到黑都有,尾部相对较短。以色列杀人蝎的体型呈纤细的流线型,但却拥有一对强力的大型螯肢。这个金黄色的美丽小动物是世界上第一毒蝎,以其凶残的习性和剧毒的尾刺闻名于世。它的毒液实际上是多种神经毒素的混合。尽管其毒液的剂量通常不足以杀死一个成年人,但对于小孩和老人来说,它依然是致命的。有趣的是,从以色列杀人蝎的毒液中提取出的缩氨酸蝎氯毒素是治疗脑肿瘤的灵丹妙药,而毒汁中的其他成分对治疗糖尿病也有奇效。

    排名第六:非洲劲蜂

 

 

非洲劲蜂

 

    非洲劲蜂又称非洲杀人蜂。多年以前,26只坦桑尼亚女王蜂被意外的带入巴西,并与当地蜜蜂杂交,形成了今日凶残的非洲杀人蜂。非洲杀人蜂的致命天性在于其对外界极为敏感的群集防御体系。更可怕的是,即使受害者早已被逼退,远离蜂巢,杀人蜂也照样穷追不舍,赶尽杀绝。这是这一天性使得他们的攻击极度致命,而死在非洲杀人蜂的狂舞之下也是世界上最痛苦的死法之一。而与之相对的,非洲杀人蜂毒针的效果其实和普通蜜蜂差不多。

    有一年,巴西的几名工作人员在清除烟囱上的一个蜂窝时,触怒了那里的“杀人蜂”,霎时间,发了疯的野蜂倾巢而出,整个天空响起了可怕的嗡嗡声。不管是人还是牲畜,只要是活动的物体,狂暴的蜂群都要加以攻击。事后人们统计,在3个小时内,竟有500余人总共被蜇了3万多下,平均每人60几下。此外,还有许多猫狗被蜇死。在另一起“杀人蜂”袭击人的事件中,受伤的人竟超过了1000人。

    蜜蜂研究专家奥利·泰勒教授对非洲杀人蜂进行了多年研究后发现,蜂王是蜂群行动的指挥者,一旦发现活动中的生物,就“命令”进攻,穷追不舍,一追就是几公里。而有趣的是,当蜂王分泌出一种叫弗罗蒙的物质,群蜂一闻到这种气味,顿时变得温顺起来,就会停止战斗。现在,这种物质已经能够人工合成了。泰勒将弗罗蒙物质和一只蜂王放到自己下颌长胡子上,手捧着蜂箱,杀人蜂爬满了他的脸庞,也都乖乖地不再刺蜇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水能资源健康可开发利用率初探
摘要: 按照“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治江新理念,长江…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