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探讨低碳路径 实现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1/7/12 15:21:53 作者:谢佳沥 出处: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谢佳沥北京报道 “双碳”时代物流发展趋势论坛暨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成立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福田戴姆勒、福田康明斯等相关物流产业链企业代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探讨“国六”时代物流业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并共同成立中国物流“国六”绿色产业联盟,推动行业实现低碳发展。

不久前,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了力争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当前,交通领域的碳排放占全国终端碳排放的15%左右,且过去9年年均增速在5%以上。而商用车作为交通领域碳排放“大户”,每年需消耗全国车用燃料的50%以上。

2017年,工信部出台了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和企业新能源汽车积分的“双积分”政策,旨在推动实现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商用车领域,“双积分”政策也正在制定中。

作为高端物流装备制造商之一,福田戴姆勒汽车长期关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从2015年开始全面布局“国六”,目前已经形成完整的“国六”产品体系。聚焦城建、环卫、区域集散与氢能示范区等多个应用场景,公司推出了渣土车、搅拌车、环卫车、换电牵引车等几大类核心产品,以更成熟的技术、更专业的服务,持续满足市场需求。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