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镇江:切实推进低碳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13/8/25 17:10:46 作者:佚名 出处:人民网

以“引领生态工业潮流,打造绿色发展典范”为主题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对话世界500强”活动8月23日在素有第一江山美誉的镇江举办。这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和中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度聚首镇江,共谋绿色发展之路。本次活动围绕开发区节能环保发展与国际合作、跨国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实践等议题展开研讨,在交流中探讨跨国公司与开发区如何共同探索,推动节能环保新技术的运用,促进开发区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过程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中共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活动的承办地镇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生态市、低碳试点城市和创新型试点城市,镇江地处长江和京杭大运河的交汇点,长江深水岸线87公里,占江苏省的43%,大大小小的山体达到235多座。

一直以来,镇江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生态作为最重要的城市竞争力来打造,首先是发挥江河交汇、城市山林的自然优势,着力构建良好生态环境。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大力建设生态花园城市,与此同时,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切实推进低碳绿色发展,现在已经形成高端装备、航天航空、新材料、新能源、生态农业等特色产业,吸引了五十多家世界级的五百强企业落户镇江,其中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聚了13家,并成为江苏首个国家集团化改造示范园区。

中共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在致辞中表示,镇江正在加快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建设等,这些美好的愿望实现既需要众多战略合作伙伴的加盟,也将于世界五百强落户镇江拓展更大的空间,创造更多商机。我们将坚持合作共赢、服务保障的理念,全面提升开放水平,为投资者和各类人才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