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家庭 >> 正文

青海启动“低碳家庭 时尚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0/3/24 19:40:40 作者:王景 出处: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 王景 报道) 3月24日,由省妇联、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经委联合开展的“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在西宁启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穆东升出席启动仪式。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大力宣传和普及低碳知识,倡导广大家庭实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享受绿色时尚生活,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消费模式,为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贡献力量。

  我省将围绕“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于6月开展家庭节能实践月活动。开展家庭节能、低碳、环保、绿色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和主题巡讲活动。结合我省农牧区实际,省妇联与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开展百场现代女性大讲堂活动,并通过开设流动课堂,开设相关讲座,其中宣讲家庭环保、低碳节能知识,从而发动妇女净化美化家庭环境。另外,还将在全省家庭中发起、实施“家庭低碳计划十四件事”。

  启动仪式上发出关于低碳家庭生活的倡议,与会领导还在活动宣传横幅上签名。

  相关链接:

  “家庭低碳计划十四件事”。(1)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2)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3)温水洗衣自然晾晒;(4)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5)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6)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7)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8)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9)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地铁和公交车;(10)每周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一到两次;(11)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12)提倡减少荤食,合理健康饮食;(13)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14)建立家庭低碳档案,核算每月家庭减少的碳排放量。

  关于低碳家庭生活的倡议:树立健康环保理念,遵守低碳生活条律,做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发扬勤俭节约作风,改变传统消费习惯,购买绿色食品,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重视资源回收利用,循环利用资源,做美好家园的维护者;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做美好家园的建设者。

我省启动“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来自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的演员表演节目。(王景摄)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