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家庭 >> 正文

广西“低碳家庭”科普传播进社区活动今启动

发布日期:2010/3/24 22:13:18 作者:谢琳琳 黄… 出处:广西新闻网

[原创]广西“低碳家庭”科普传播进社区活动今启动

  签名承诺。通讯员雷新荣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4日讯(记者 谢琳琳 通讯员 黄振义)3月24日上午,南宁市江南区五一中社区农贸市场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广西“低碳家庭·时尚生活”科普传播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该活动与全国及31个省区市同步进行,拉开了八桂大地“低碳家庭·时尚生活”科普传播进社区的序幕。

  “低碳家庭·时尚生活”是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向全国广大家庭倡导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量的一系列主动行为。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科协和南宁市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就是为了响应全国的号召和部署,动员广西广大家庭和社区以实际行动加入到低碳生活方式之中。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陈新华在讲话中强调,环境变化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只要广大家庭和社区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家庭碳排放量,人人都可以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人人都可以为节能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希望各级妇联、文明办、发改委、科协等部门加强协作,按照全国和自治区的部署,围绕主题,创新载体,结合地区和民族特色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一个人人崇尚低碳、家家提倡环保的良好氛围。陈新华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充分认识低碳的重大意义,主动学习低碳知识,以低碳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争做低碳知识的传播者、低碳理念的倡导者、低碳生活的推动者,不断引领生活新风尚。

  今年内,全区各级妇联、文明办、发改委、科协等部门将联合在全区跟进开展“低碳家庭·时尚生活”系列宣传活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大力宣传和普及低碳知识,倡导广大家庭实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

  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单位通过宣传单、板报展览、专家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知识,领导还向社区代表赠送了环保节能产品、环保书籍,大家纷纷在“低碳家庭时尚生活”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承诺,要加入到低碳生活的队伍中来。

  当天,南宁市江南区五一社区文艺队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中间穿插进行的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群众的踊跃参与,社区群众从耄耋老者到小学生都在抢答活动中增长了节能环保知识。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科协等主办单位领导,以及南宁市、南宁市江南区有关领导和社区群众等近千人。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