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家庭 >> 正文

沈阳:低碳家庭 时尚生活

发布日期:2012/7/17 5:11:41 作者:佚名 出处:能源局网站

  71岁的印连举,是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广场社区的一名环保志愿者。从2008年3月开始,印连举就根据家庭实际,制订了节能减排计划。如今在印连举家,电冰箱、电视机、热水器是环保型的;室内电灯安装分控开关,用多少盏开多少盏;用装满水的塑料瓶放到冲厕所的水箱里……

  印连举家是沈阳市首批6户“家庭节能减排示范家庭”之一。2008年以来,沈阳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建立节能减排家庭档案为抓手,以提高妇女和家庭成员的环保意识为核心,与市环保局、市档案局共同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中开展了节能减排家庭行动。

 2008年,沈阳确定50个社区为建立家庭节能减排档案示范社区,并首先确定了6户家庭为试点家庭进行试点。在此基础上,有重点地在教师、科技工作者、离退休人员、下岗工人等多个层面的2000户家庭,建立首批节能减排档案,以点带面,层层推进。

  此外,沈阳市妇联、市环保局、市档案局3家单位共同制订下发了《沈阳市“节能减排”家庭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3年内在全市10万户家庭建立节能减排档案的工作目标。统计显示,到2011年底,沈阳市有10余万户家庭建立起节能减排档案。建档家庭每户平均每月节电近10千瓦时,节水0.66吨,节约煤气0.28立方米。

  “妇女在家庭生活和家庭消费中起着主导作用,妇女和家庭是推动节能减排、开展绿色消费中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表示。(苏琳)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