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看环保达人“低碳三十六计”

发布日期:2010/4/22 10:01:56 作者:方小毛 杨… 出处:531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昨日,几位环保达人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低碳生活经验。

  合肥蜀山区西园街道美虹社区的袁大爷说,儿子买了台跑步机给他锻炼,后来他发现很费电,同时小区本身就像个小公园,空气清新,绿树成荫。所以他停了跑步机,天天在小区慢跑。袁大爷还建议,淘米水可以洗手,又废物利用,又滋润皮肤;将废旧报纸铺在衣橱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出门自己带水杯,不使用一次性纸杯。

  家住天鹅花园52栋的丁安梅是美虹社区的低碳志愿者,也是一位低碳达人。丁安梅家白天不开灯,晚上也尽量缩短开灯时间。“我家现在尽量都不用冰箱了,一天买一次菜,当天的菜当天吃完。”丁安梅颈椎不好,以前出门都是打的或坐公交车,现在全是步行,“多走路,少坐车,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治颈椎病也不错。 ”丁安梅还要求家人集中洗澡,这样热水器放出的凉水会减少,洗衣服也一块洗,省水又省电。

  巧媳妇会当家,生活中到处都能让低碳达人大显身手。家住江淮仪表厂宿舍的吴庆杰女士就有很多生活技巧,比如少用微波炉,需要加热的东西尽量在煮饭时放进电饭煲一起蒸。米饭上面蒸熟食,格子上还可以蒸,热了还可以换蒸其他东西,煮次饭可以蒸热三份菜。必须要用微波炉时,则掌握好每样东西的加热时间,馒头、饼子等用高火加热20秒左右就够了,饺子只需1分钟左右,太久的话不仅浪费电,食品也会煳掉。

  “去年,社区给大家留了一块公共晾晒点,邻居们都会到这里来晒衣服,就不需再用洗衣机甩干烘干了” ,另一位环保达人齐红说。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