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城市 >> 低碳城市 >> 正文

中国70多城市发《武汉宣言》 倡议打造低碳城市

发布日期:2010/4/29 23:52:14 作者:徐金波 张… 出处: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4月28日电 (记者 徐金波 张芹)为期两天的中国城市森林论坛28日落幕,70多个参会城市发出《武汉宣言》,倡议人类社会行动起来,发展城市森林,打造低碳城市,从而消除个人的碳足迹。

  以“城市森林·低碳城市·两型社会”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由中国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国内70多个城市市长、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与会,就弘扬生态文化、构建宜居城市展开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城市居民所有活动都在增加空气中的碳浓度,也必然带来碳排放。发展城市森林可以缓解城市热岛效应、调节城市气候,为人们提供低碳休闲、低碳居所和低碳环境,使人们的生活又低碳又舒适,为转变人们生活方式,消除碳足迹提供了基础和条件。

  为此,他们号召政府部门应该行动起来,把城市森林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大力抓好植树造林,推进身边增绿,使森林进城市、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进工厂,让城市拥有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低碳宜居城市。 

  与会者还呼吁:学校要加强林业和生态知识的普及,教育青少年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植绿爱绿护绿,培养健康良好的低碳生活意识。企业要大力发展绿色环保能源,加强新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的创新,开发“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低碳技术及产品。每个公民应使低碳方式融入日常生活,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抵消碳足迹,努力实现个人生活的低排放、零排放。

  本次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倡议,通过栽种“城市森林论坛林”、减少纸质材料印发、统一用车减少排放等举措,让论坛实现“零排放”,开创节能减排的“绿色会议”新范例。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