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推动中美合作发展低碳经济

发布日期:2010/6/20 9:49:43 作者:王海燕 郭… 出处: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海燕 郭艺珺)2010年上海世博会旧金山周主题论坛昨天在沪举行。中美能源领域的官员、工商界人士就解决全球温室效应、推动节能减排等议题进行探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出席并致辞。论坛由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组织。

  刘云耕说,发展低碳经济、走可持续能源发展之路,已成为全球高度一致的共识。本次可持续能源的主题,充分体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着眼未来的战略视野,对上海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刘云耕指出,上海在经历了20多年的持续发展后,面临环境资源等诸多方面的约束,发展低碳经济、走可持续能源发展之路,是上海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上海市和旧金山市在发展绿色经济和开发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此次论坛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共识,推动双方在开发新能源、发展低碳经济等领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开创中美可持续能源合作的新局面。

  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森在论坛上展示了旧金山城市绿色能源的发展,他表示将致力于推动旧金山的绿色科技与中国的绿色城市合作发展。

  据悉,今年恰逢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作为3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旧金山周于2010年6月17日—25日间在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内,重点推出多个绿色能源模范项目以及示范案例。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