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环保部将推出中国环境标志框架下的低碳产品认证

发布日期:2010/9/17 10:09:31 作者:黄晔华 出处:中国网

  中国网9月17日报道 国家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唐丁丁日前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透露,中国环境保护部将推出中国环境标志框架下的低碳产品认证。

  所谓低碳产品认证,是以产品为链条,吸引整个社会在生产和消费环节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通过向产品授予低碳标志,从而向社会推进一个以顾客为导向的低碳产品采购和消费模式。以公众的消费选择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发低碳产品技术,向低碳生产模式转变,最终达到减少全球温室气体的效果。正因为如此,环保部高度重视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特别是利用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来推动、促进和引导我国的低碳经济发展和可持续消费。

  唐丁丁表示,全面启动在中国环境标志框架下的低碳产品认证,标志着中国也开始全面启动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工作和标识工作。环境保护部早在2009年初就启动了这方面的研究,并与德国、英国、日本和美国开展了多项具体合作。截至今年5月底,环保部已经完成了4类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标准的编制工作,目的是帮助生产商和销售商更好地传播产品在保护气候方面的信息,同时帮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进行判断和选择,推动我国气候友好和可持续消费,引导消费者为保护气候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唐丁丁介绍,国外同类的低碳产品认证体系也在建立当中,比中国起步仅仅早一到两年,目前,低碳认证体系在发展中国家还没有先例,可以说,在这方面,中国并不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推行这项工作有难度,但中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是高度重视的、是负责任的,不像有些国家所指责的那样,一味地推诿。”唐丁丁说。

  在谈到低碳产品认证对于企业的影响时,唐丁丁认为,低碳产品认证将有利于企业规避诸如碳关税等一些国际贸易新壁垒。据介绍,中国已经跟8个国家和地区签定了环境标志合作互认协议,其中包括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中国网 黄晔华)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