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环保部计划启动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

发布日期:2010/9/30 23:08:21 作者:佚名 出处:中国经济网

  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唐丁丁日前在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上透露,环保部正计划推出低碳产品认证制度,标志着中国也开始全面启动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工作和标识工作。

  唐丁丁介绍说,所谓低碳产品认证,就是以产品为链条,吸引整个社会在生产和消费环节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通过向产品授予低碳标志从而向社会推进一个以顾客为导向的低碳产品采购和消费模式。以公众的消费选择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发低碳产品技术,向低碳生产模转变,最终达到减少全球温室气体的效果。

  在谈及该项制度的优势时,唐丁丁表示,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以其独特的全面覆盖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对环境的影响,在对其他环境指标进行要求的基础上,对产品的温室气体排放指标进行了更加严格的相关要求。这样做可以避免因为单独、片面地对产品温室气体排放指标进行限制,进而可能导致其它环境污染排放增加的情况。该制度的实施,不仅将规范低碳产品的发展,同时又可推进我国企业和消费者的低碳消费,带动低碳经济。

  国外同类的低碳产品认证体系也在建立当中,比中国起步仅仅早一到两年,据唐丁丁介绍,环保部在2009年初就启动了我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先后与德国、英国、日本和美国开展了多项具体的联合研究和示范工作。截止到2010年5月底,已经完成了首批4类我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标准的编制工作。目的是帮助生产商和销售商更好地传播产品在保护气候方面的信息,同时帮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进行判断和选择,推动我国气候友好和可持续消费,引导消费者为保护气候作出应有的贡献。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