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经济 >> 正文

坎昆大会“中国日”讲述中国低碳行动

发布日期:2010/12/7 18:08:50 作者:陈瑶 赵焱… 出处: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12月6日电(记者陈瑶 赵焱 刘健)作为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边会之一,6日举行的“中国日”活动吸引了多位地方政府代表、企业家以及非政府组织人士参与,集中介绍、展示了中国的低碳行动。

  “中国日”以“低碳发展:中国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展示中国5个具代表性的低碳省、市、县纪录片、发布《中国清洁革命报告Ⅲ:城市》、举行城市高端论坛、中国企业与世界知名企业绿色实践论坛,以及分享中国发展绿色经济的案例,层层解读中国的低碳发展。

  气候组织全球执行总裁马克·坎贝尔说,作为长期致力于促进全球低碳经济发展的非政府组织,气候组织近年来一直关注着中国、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令他吃惊的是,中国在节能和清洁能源革命方面做了非常多的积极努力,一些工作是世界其他国家甚至中国的民众都不了解的。

  多年活跃在国际环保领域的坎贝尔说,由于缺乏了解,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和民众对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努力仍存在一定的误解,而“中国日”的一系列论坛以及《中国清洁革命报告》很好地展现了中国的低碳行动,帮助世人了解中国在绿色环保方面的贡献,了解中国的各大城市是如何处理低碳与发展的矛盾、如何进行可持续发展的。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