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气候变化 暑期社会实践 节能减排 生态文明 环保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低碳经济 空气质量 健康 能源 新能源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低碳 >> 低碳生活 >> 正文

各地学生积极参与“全民低碳行动”

发布日期:2012/7/18 3:18:16 作者:陈晓纯 周… 出处: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陈晓纯周锐)为倡导低碳生活,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以及美国环保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 “酷中国——全民低碳行动”本月13日至17日在京举行了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的49名“低碳优秀小管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参与者是从五省十市(广东省、陕西省、辽宁省、湖北省、云南省、天津市、重庆市、深圳市、厦门市、南昌市、贵阳市、保定市、杭州市以及北京市、上海市)2724所学校中的41608为报名者中选拔而出。

  在此之前,4万余名报名者各自记录了自己家庭每月能源消耗情况、并将相关数据在线提交,参与碳排放分析。系统最终根据每个家庭的注册申报状况及减排表现,评选出49名优秀低碳小管家、100所优秀学校和100名优秀指导老师。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以低碳和环保为主题。过去5天里,主办方组织营员们参观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垃圾填埋场、废弃物处理厂等地,引导学生们接受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此外,酷中国项目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图片及视频大赛等互动活动,以传播和交流家庭低碳节能的知识。

  来自上海的高晓敏老师表示,自己学校里的许多学生都参与了活动。她认为,这个项目较少空洞的说教和宣传,比较“实在”,让大家都受益颇多。

  据了解,“酷中国”项目自2008年开展以来,一直致力于国内低碳社区活动的开展和家庭碳排放调查研究和宣传倡导。该项目2011年曾入选“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十大新闻”。

将本文章收藏至Google书签 Live Bookmark 百度搜藏 分享到新浪微博 QQ书签 收藏到豆瓣 添加到MySpace Yahoo书签 腾讯微博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